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代表委员建议补贴用人单位 缓解女大学生就业难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陈茁
2010年03月08日11:30
  眼看今年就要研究生毕业的周媛在找工作时遇到意外的麻烦:好几次“过关斩将”,最终还是落选了。原因很简单,不要女生。

  全国人大代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勤说,造成当前女大学生就业难的主要有几个原因:首先是社会本身还或多或少存在性别歧视;二是随着高校年年扩招,教育由“精英教育”向“大众教育”转变,大学生不再是稀缺资源,尤其重要的是,女性工作不久便会面临结婚、生育和哺乳等系列问题,导致很多用人单位对录用女生有某种潜在的抵抗心理。

  全国人大代表、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李金枝说,其实就学习能力、工作能力而言,女性并不比男性差。相反在某些领域,女性还具有很明显的优势。如果长期任这一现象发展下去,将成为影响社会和谐的不协调“音符”。

  要真正消除这一不平等现象,代表们认为,除了要大力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性别公平、男女平等的舆论氛围,最重要的是国家要制定消除性别歧视的相关法律法规,出台生育补偿办法,对接收女大学生就业的单位给予生育补贴,让社会、单位和个人共同负担起性别差异给各方面造成的损失。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