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平深恋”仍要“恋”驰援浦发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3月08日10:55
  上周,是喜庆的七日。年度政治盛会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就公司层面而言,喜事亦不断。

  3月1日,随着中国平安迈入全流通,1.9万名持股平安的员工所持有的逾400亿元财富即可兑现。有人统计说,平安员工人均可套现200多万元。若全部套现,理论上董事长马明哲可拿 到真金白银7.2亿元,执行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则为5.51亿元。资本创富再出新案例!平安“解禁”当天,巧遇3月股市开门。平安不跌反涨,并带动两市红盘涨升,沪指一度逼近3100点。真乃3月开门,“平安”是福。

  如果说平安是上周明星股亦不为过。既然是星,当然就有说不完的话题。“平深恋”就是例子。一篇有关深发展“被退市”的新闻报道,闹得深发展股票停牌,股价跳高。中国平安与深发展因而不得不双发澄清公告:平安目前并无任何针对深发展的私有化退市计划,有关报道不正确。对“平深恋”是否已获国务院批准的焦点,平安发言人盛瑞生未予评论,却称收购深发展进展顺利。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明确表示:收购一事尚未获得监管部门批准,目前正在按规定走流程。“平深恋”,还得“恋”下去!

  有恋爱美女,就得有骑士。上周,果然有位“白衣骑士”走上了资本前台,同时也揭开了资本市场近期的一个谜:历经周折,浦发银行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白衣骑士”——中移动。中移动广东子公司将成认购浦发新股的主体。产融结合,有望相得益彰。更巧合的是,两大巨头掌门人吉晓辉和王建宙在今年的政协会上,不仅分在了一个只有20多人的政协小组,而且分配的房间号也紧挨着。或许这就是“白衣骑士”的最好解释。

  银行业依然走在“差钱”路上。3月5日至11日,招行A股配股(8.85元/股)开始缴款认购。期间公司股票将停牌,直至3月15日配股结果出来后才能复牌。此后公司会重启H股的配股发行程序。公司董事洪小源公开表示,大股东招商局集团将参与H股的配股包销,这体现了适度增持的意愿,同时他还称,不排除招商局未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方式增持招行股份。另外,兴业银行在公布完良好的业绩后表示,力争今年上半年完成自己的配股任务。

  地产龙头万科也如期公布了自己的年报:销售额去年首破600亿元,净利增了3成。同时,郁亮总裁如同其名,喊出了令业界震撼的口号:始终不做地王!由民营企业思想家美誉的冯仑3月2日在北京对外公布,万通地产将紧跟低碳时代脉博,开始推进自己的绿色征程。“低碳风”刮起,清新啊!

  常言道,美女必配美酒。酒业方面,上周也是消息连连。

  世界最大的烈酒公司帝亚吉欧,因收购水井坊第一大股东全兴集团4%的股权导致对全兴持股比例达到53%,从而间接控制上市公司水井坊39.7%的股权。帝亚吉欧4年努力终了其愿。市场闻“味”就变:水井坊复牌,一字涨停。或许受到触发要约收购有待管理层审批,或许投资者对烈酒王帝亚吉欧不太熟悉,此后水井坊股票带量长阴下滑,再给市场平添一个谜团。

  燕京啤酒,其销量已跻身世界前8。刚刚公布的09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94.9亿元,比2008年增长15.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亿元,增长36.03%,基本每股收益0.52元,增幅23.81%。同时,李福成还提出,2010年将完成啤酒销量500万千升的大目标。为保证此目标的顺利实现,公司拟发债募资12亿投资北京广东江西晋中和昆明等5大项目,大举“圈地”中国。

  中小板中的“百元股”洋河股份也向大家报了喜:09年实现营业收入40亿元,同比增长49.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68.71%;基本每股收益3.04元,拟每10股派8元。公司2010年初步预计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30%。

  通葡股份也没有那么幸运。最新年报显示,09年巨亏3789万元,同比降幅近20倍。公司强调今年的重点工作就是迎接新东家,将希望将云南红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将预计实现区区120万元净利润。但愿今年投资者再“喝”通葡股份时能品出好味道来!

  上周,ST族中也是“壳”里乾坤大。

  曾经折戟3G盛宴前夜的*ST夏新,最新公告称,历经破产重整,公司终于“逃出鬼门关”,09盈利近7亿,将申请恢复上市。虽然星星还是那颗星星,但夏新却不是原来的厦新:公司主营将会由手机变物流,“店名”也会变为厦门象屿。*ST远东S*ST兰光恢复上市工作进展情况也作了公告,恢复上市曙光再现!

  同样,ST族中的ST筑信也在股价一路上涨的途中,暂时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处在停牌期。近来,区域振兴计划大行其道,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更成为街谈巷议的焦点。同样,作为投资者,也在股市里努力地找寻“海南地主”,“两罗”(即罗牛山罗顿发展)的“浮财”让人看了羡慕不已。但现在有媒体称,海南真正的“地主”就是ST筑信的大东家海航置业。一旦有地产资源注入,再加上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ST筑信“钱”景可期,股价上涨似乎合情又合理。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