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谈判外方最新

“两拓”寻求铁矿石提价80%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3月08日12:47
  经济观察网实习记者梁辰据路透社3月5日电,如果力拓矿业集团和必和必拓公司未能将铁矿石定价机制转为现货定价,他们可能将坚持要求铁矿石提价80%。这将是有史以来第二高的年度涨幅。

  有分析家和基金经理称,“两拓”此番提出要求企业接受80%的提价幅度作为接受指数定价替代方案。而钢企正开始接受明年长协价格提价的建议。

  据一位澳大利亚矿业分析家表示,鉴于目前现货价格走势,80%涨幅并不算高。

  虽然全球最大的钢企阿赛洛—米塔尔表示,已经准备好应届4月1日起的年度价格调高了。不过,“两拓”与中国钢企在就为2010—2011年度达成某种形式合约的谈判陷入僵局。

  据悉,“两拓”未能税负亚洲钢企放弃年度定价体系并改为短期甚至每天定价。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马里厄斯·克洛珀斯此前曾表示,唯一应当遵循的是现货价格,当时这么做相当于提价90%。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