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李毅中: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可望4月底确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14:58
  3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争取4月底确定三网融合双向进入的试点方案,目前正和广电总局积极制定中。

  李毅中表示,三网融合在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上提出,十年磨一剑,前不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出台了关于三网融合的总体方案,它的切入点就是要双向进入。从现在开始到2012年是试点阶段,目前工信部和广电总局正在制定三网融合双向进入的试点方案。这个试点方案争取到4月底确定。方案首先是制定双向进入的目录,电信企业怎么进入广电,广电怎么进入电信,现在有个原则的表述,但是还要搞成目录,这样好操作。然后选择试点的地区,每个地区选择试点的企业,确定试点的细则。试点确定后,双方按照规范发放许可证,这样就可以双向进入了。实际上,三网融合在此之前已经有了一些试验,过去十年也取得了一些成就。我们希望5月份这个方案能够得到批准,然后付诸实施。试点今年要启动起来。目前每个省区市对成为试点都很积极,我们也希望每个省区市都能进入。每个省份要选择一些城市,每个城市要选择一些试点。

  1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三网融合,并审议通过了推进三网融合的总体方案。三网融合成为2010年行业发展一大热门话题,也成为当前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的一个重要关注点。 (来源:人民邮电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