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摩根大通望年内在华设立合资券商

来源:财新网 作者:沈乎
2010年03月08日18:06

  预计摩根大通会选择一家国内小券商合作,但具体合资事宜须上报国务院批准

  【财新网】(记者 沈乎 8日发自北京)摩根大通(J.P. Morgan)希望年内在中国成立一家合资券商,目前合作双方仍处于谈判阶段。摩根大通相关人士向记者确认了上述消息。

  “我们想成立合资券商是讨论很多年的事情,至少从2006年开始,最早的谈判对象是渤海证券。”另一位摩根大通内部人士对记者说。他预计,预计摩根大通会选择一家国内小券商合作。但具体合资事宜须上报国务院批准。

  “原摩根大通亚太区主席也说过,必须要有控制权,否则不谈。”他说。

  彭博社(Bloomberg)报道称,摩根大通亚太区首席执行官Gaby Abdelnour,在1月底的一次员工大会上对亚太区的500名员工宣布,今年就要成立合资公司。摩根大通已经为合资证券公司选好了合作对象,即将签署一份初步协议。Gaby Abdelnour对其对手高盛和瑞银所占先机表示沮丧——在此四年间,J.P. Morgan与渤海证券和辽宁证券的谈判都最终告吹。

  Gaby Abdelnour对彭博社记者表示,他现在已将40%的时间花在中国,在2010年的头两个月已造访中国五次。

  摩根大通在金融危机中不退反进,以低价并购了原美国第五大投行贝尔斯登。但在中国,摩根大通却迟迟未能获得合资券商的入场券。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苏格兰皇家银行(RBS) 也在争取在华建立一家合资证券公司。苏格兰皇家银行已与一家当地合作伙伴签订了组建证券合资企业的协议,并已申请监管批准。

  无论强弱,瑞银、高盛、瑞信、德意志银行、里昂证券等投行,在中国均成立了合资公司;摩根士丹利已着手将其在中金的股份卖出,与第二家合作伙伴华鑫证券建立合作。

  如今,摩根大通、花旗两家投行巨头仍徘徊在门外。■

     (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财新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