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财政部称年内完善消费税和房产税制度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08日18:27
  商报讯(记者许甜)财政部新闻发言人戴柏华昨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表示,财政部今年将进一步推进各项税制改革,年内将改革资源税制度、完善消费税和房产税制度。

  戴柏华表示,财政部今年将进一步推进各项税制改革,年内将改革资源税制度、完善消费税和房产税制度、统一内外资企业和个人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制度。另外进一步完善增值税制度,落实成品油税费改革各项措施。

  去年,积极财政政策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功不可没。财政部表示,今年中央决定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继续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温家宝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继续实施结构性减税政策,促进扩大内需和经济结构调整”。在2010年财政预算报告中,推进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也成为重点。

  结构性减税更强调有选择的减税,是为了达到特定目标而针对特定群体、特定税种来削减税负水平。

  “今年将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引导扩大企业投资和居民消费。”戴柏华介绍,主要包括巩固增值税转型以及成品油税费改革成果,对部分小型微利企业实施所得税优惠政策,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暂减按7.5%征收车辆购置税,及继续落实各项税费减免政策。

  财政赤字问题备受关注,2010年全国财政赤字达10500亿元。戴柏华表示,2010年财政收支和赤字安排已综合考虑多种因素,“2010年全国财政收支差额预计占GDP的2.8%,与2009年基本持平,中央财政国债余额限额71208.35亿元,国债余额占GDP比重在20%左右,我国综合国力可以承受,总体上是安全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