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陈德铭:以渐进可控方式改革人民币汇率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3月08日20:08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今日在参加“两会”的间隙表示,中国将逐步以渐进可控的方式改革人民币汇率。

  据外电报道,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今日在参加“两会”的间隙表示,中国将逐步以渐进可控的方式改革人民币汇率。

  报道援引陈德铭表示:“人民币在危机时期的走势和稳定程度,应该与非危机期间有所不同。”他又补充道:“人民币改革的方向将是渐进而可控的。”

  他同时指出,中国经济刺激计划将以微调的方式退出。陈德铭表示,包括人民币汇率政策在内,目前中国所有金融政策都是在全球信贷危机期间为刺激经济所采取的措施。他表示:“撤出经济刺激举措,并不代表所有这些措施都将随之取消。这些政策将继续实施下去,但会有一些微调。”

  关于中国出口前景问题,陈德铭称,在全球经济完全摆脱金融危机之前,中国出口不可能真正复苏。他表示:“如果外需还没回暖,我们怎么会实现根本性复苏呢?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单靠自己来实现复苏。”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周六表示:“不排除一些特殊的阶段,比如金融危机的条件下,我们会采用特殊的政策,也包括特殊的汇率形成机制。”他称,“但这样的政策迟早也有一个退出的问题。”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