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海油和中化国际竞得伊拉克Missan油田合同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3月09日09:01
  经济观察网记者张然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位伊拉克政府高级官员周一表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与伊拉克政府签署初步协议,将开发该国南部储量25亿桶的Missan油田。

  中化集团石油勘探开发公司一位高层此前曾表示,“每桶2.3美元的酬金 方案对于中海油和中化集团来说有挣钱的空间,只是挣多挣少的问题。”

  据悉,去年6月在伊拉克首轮对外招标中,因价格产生歧义,中海油拒绝了伊拉克提出的经营条件。

  今年初,中海油和中化集团组成的财团接受了伊拉克石油部提出的酬金方案,双方重新启动谈判。

  据外媒报道,伊拉克石油部合同与授权部门的法律和商业事务主管SabahAbdulKadhemAlSaadi表示,最终协议将在几天内签署,需得到伊拉克内阁的批准。

  中国海洋石油及其合作伙伴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周接受了伊拉克石油部的方案,将开发Missan油田区内的Fakka、Buzurgan和AbuGhirab等三个油田。

  伊拉克拥有全球第三大的原油储备,已探明储量约占全球总储量的10%,但由于过去连年战争、制裁及投资不足,一直无法提高产量。有分析人士指出,若本次谈判达成一致,这将成为提高中国在中东地区影响力的支柱点,也能带动中国企业进入中东市场。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