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政协委员杨凯生:商业银行要为稳定房价尽力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3月09日09:50

  全国政协委员、工商银行董事长杨凯生

  商业银行要为稳定房价尽力

  □ 本报两会报道组 胡潇滢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工商银行董事长杨凯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工商银行在住房信贷方面会一方面支持居民消费的需要,也要防范住房信贷中出现风险。工行对第

二套和第二套以上住房要求首付比例不低于四折。

  杨凯生表示,工商银行在今年的信贷投放中,十分注意调整信贷结构,具体体现在六个支持,三个严控。

  六个重点支持包括,支持再建续建项目,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型产业,重点支持小企业发展,重点支持居民合理的消费需求,重点支持国家区域发展战略规划,重点支持企业走出去

  严格控制对国家重点项目以外的其他项目,严格控制新上项目,严格控制对两高和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严格控制对产能过剩的贷款。

  对于住房信贷的问题,杨凯生表示,一方面支持居民住房消费的需要,也要防止住房信贷中出现风险。商业银行要为稳定住房市场的价格做出力所能及的工作。我们对第二套和第二套以上住房,要求首付比例不得低于四折,贷款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的原则,风险高的利率高。

  此外杨凯生表示,工行目前资本充足率情况良好,在可比银行当中,我们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都处于最高的水平。并且他很有信心的表示,“(资本充足率)工商银行现在是最高的,工商银行如果达不到,其他银行更达不到。”

  由于资产负债率情况良好,杨凯生表示,“我们感受到的再融资压力不大,或者说目前我们暂时没有再融资的计划。”

  此前,银监会曾反复要求各家银行拨备覆盖率应该超过150%,不过根据2008年年报显示,工行不良贷款的拨备率是130%,杨凯生向记者透露,到2009年底,工行的不良拨备大幅上涨,“我们拨备覆盖率明显的、大幅度高于银监会的要求。”

  针对高盛所持有的工行股份的80%锁定期延长至2010年4月28日之后的是否会继续延期,杨凯生表示目前尚未有任何信息披露,但工行与高盛进行的战略合作很愉快,包括在系统开发、风险控制等方面。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