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李礼辉:中行今年信贷投放至少6000亿元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09日08:58
  商报讯(记者黄竞仪)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昨日做客新华网时称,该行2010年全年信贷投放将保持适度,今年的新增贷款规模将低于2009年,至少6000亿元,并同时根据市场情况、资本充足率,以及信贷结构的调整来灵活调控。

  对于2010年1月份中行延续了去年“凶猛”放贷的 风格一说,李礼辉回应称,今年1月份中行信贷发放略微高一些,主要是由于季节性因素,以及去年积压项目集中释放所导致,但2月份中行贷款回落很快,排在同业最后一位,因此1月份、2月份加在一起还是比较合理。

  “今年剩下10个月里,中行将争取实现每月均衡,基本跟2月份差不多。”李礼辉称。

  据相关媒体报道,中行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约为580亿元。这就意味着中行在未来10个月的贷款总量将控制在6000亿元左右,加上头两月的约2100亿元,总共可能达到8000亿元。但李礼辉同时强调,今年信贷增长仍会保持一个较高的增长速度,这种增长速度是相对于2006、2007、2008年的,以满足该行客户的需求和经济增长的需要。

  2009年,中行仅上半年的新增贷款就高达1.023万亿元人民币,并因为放贷过猛而收到央行惩罚性定向央票近450亿元。随后,在下半年监管部门加紧窗口指导的情况下,下半年从高位有所回落。而中行在2008年新增的人民币贷款为3256亿元,较2007年年末增长16.6%。

  值得注意的是,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此前曾表示,我国银行业2010年新增贷款将控制在7.5万亿元,各银行应多举措调整新增贷款投放节奏。业内认为,在监管高压之下,大幅回调贷款额度很有可能成为大型商业银行2010年的共同策略。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