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泰达荷银今日“变身”泰达宏利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09日08:58
  商报讯(记者崔吕萍)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时两年的股权转让工作终于画上句号。

  泰达荷银基金公司昨晚发布消息称,公司外方股东股权转让事宜已获得证监会等有关监管部门的批复,原外方股东荷银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所持有的股权全部转让给宏利金融旗下的宏利 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今日起,公司正式更名为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消息显示,新的股权结构相应变更为泰达控股旗下的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持有51%;宏利金融旗下的宏利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持有49%。

  资料显示,泰达宏利新的外方股东——加拿大宏利金融成立于1887年,是一家全球性金融集团,主要业务领域涵盖共同基金、个人保险及财富管理、团体福利及退休金、团体寿险及医疗保险等。该公司在经过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已经成为北美第一大、全球第四大人寿保险公司。该公司目前在亚洲1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已经拥有8家资产管理公司。中国首家合资人寿保险公司——中宏保险,就是宏利金融与中国中化集团合资成立的。

  泰达荷银的股权转让可谓一波三折、备受关注。自2006年4月泰达控股成功受让湘财证券所持有的股权并成为第一大股东且更名为泰达荷银之后的不久,其外方股东即发生了重大变化。2008年4月富通集团在海外完成了对荷兰银行资产管理业务的收购,使得荷银投资所持有的原泰达荷银公司的49%股权归属于富通集团。但由于富通集团同时也是海富通基金公司的外方股东,根据中国相关法律法规等监管要求和限制,富通集团在收购成功之后,一直在为其挑选买家,其中包括2008年英国耆卫集团在竞标中的胜出以及最终退出。本次加拿大宏利金融的进入,给这场股权转让画上句号。

  该公司总经理缪钧伟表示,历时两年之久的股权转让终于结束,在新的股权结构下,该公司除了将继续获得中方股东一如既往的支持外,还将获得新外方股东在营销网络、产品开发、投资管理、海外业务、员工培训与长效激励等全方位、强有力的支持。

  据了解,更名之后的第一只基金——泰达宏利中证财富大盘指数基金将于近期通过中国银行等销售机构发行。该基金跟踪的投资标的——中证财富大盘指数是泰达宏利和中证指数公司首次联合开发的。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