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大规模信贷:新的“热钱”之忧 > 大规模信贷热评

华生:银行不能再延续去年信贷剧增势头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3月09日09:55

  华侨大学校长华生:银行不能再延续去年信贷剧增势头

  本报讯 经济学家、华侨大学校长华生表示,2009在经济形势相当困难的时候,我国都取得了8.7%的经济增长率,今年提出实现8%的GDP增长率的目标,是适中的,也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但我想比保持GDP增长达到预期目标更重要的,是要防止通货膨胀抬头。在去年四季度,物价水平已经出现上扬。”他说,全球经济已经基本企稳,我们的出口也开始企稳回升。因此,防止通胀苗头就显得尤为重要。

  他表示,中国的经济增长一直存在过度依靠固定投资,消费拉动不畅的痼疾。在全球许多经济体都忙于“疗伤”的过程中,2010年是我国进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好时机。

  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根据新形势新情况不断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把握好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和重点。

  对此,华生表示,2010年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都不应该在继续保持去年过于宽松的力度,鼓励就业、科技创新的方面的财政支持可以继续加强力度,但固定资产投资等应该适度从紧。就银行来说,今年肯定不能再延续去年信贷剧增的势头,否则可能会为将来带来坏账隐忧。(杨 凌)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