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新能源车每辆补贴数万元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09日10:30

  晨报讯(记者 赵阳 朱烁)新能源车消费的补贴政策正在制定中,每辆车的补贴将达到数万元。昨天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参加全国两会时表示,目前,工信部正与财政部拟定鼓励新能源车消费的政策。

  “政府政策补贴可能达到几万元,少了不起作用。”李毅中

表示,目前新能源车包括混合动力车、电动车、燃料电池车,仍处于研发阶段,存在一次性投入较大,车辆价格偏高等问题。李毅中说,如果没有政策支撑,新能源车进入家庭比较困难。

  在谈到钢铁行业整合时,李毅中透露,工信部目前已经草拟了有关钢铁行业进一步重组兼并的意见并上报国务院。“文件发布后,将进一步推动钢铁行业重组。”李毅中认为,去年宝钢兼并宁波钢铁,首钢兼并山西、贵州等地的钢铁企业都比较成功。

  ■相关新闻

  私人新能源车补贴今年试点

  晨报讯(记者 贺岩)全国政协委员茅玉麟建议完善我国?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帕科倒撼导跛昂筒普固摺2普扛辈砍ふ派俅鹤蛱煸诓渭尤岚赴炖硇袒崾北硎荆裨阂丫龆ǎ衲暝诓糠殖鞘惺缘愣运饺斯郝蛐履茉雌蹈璨固固绞轿褐貌固固咛宥疃壬性谘芯俊?/P>

  全国政协委员茅玉麟提交提案建议,完善现行国家针对小排量汽车购车减税和财政补贴政策。因为很多1.6升以下排量的汽车油耗、排污量甚至要比1.8升的汽车还要高很多。

  “今年将在部分城市启动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的试点。”张少春说。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