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耿亮:做好上市银行回归交易所债市试点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3月09日10:46

  “目前,我们很大精力用于推动债市发展,以上市银行回归交易所为契机,进一步发展债券市场机构投资者,积极推动公司债的发展。”昨日,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在证监会两会专场发布会上表示。

  耿亮称,当前重点是做好已上市银行回归交易所试点,同时和银行间债市搞好协调、优势互补,争取做到交易所债市和银行间债市的互联互通。

  他表示,14家商业银行正在银监会和证监会办理相关手续。

  2009年初,证监会和银监会联合发文,明确上市商业银行经银监会核准后,可向证券交易所申请从事债券交易。阔别交易所市场长达12年后,上市银行终于获准重返交易所债市。

  耿亮表示,将以上市银行回归交易所债市为契机,推动公司债发展。“已经有11家公司发行公司债,最近证监会已经批准了20家公司发行公司债。后面还有几十家上市公司有发行公司债的意向。”

  他透露,上证所正在研究推出一对一的机构投资者的债券交易,如一对一的现券和一对一的回购,并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协调,实行全额非担保结算,为一些等级相对较低的债券开辟风险可控的交易和结算方式。

  “我们将加强中证登和中债登两个债券市场后台的联系,争取早日做到两个后台互联。”耿亮表示。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