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开着奔驰来领经济适用房是决不能容忍的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3月09日16:37

  开着奔驰来领经济适用房是决不能容忍的

  本报北京3月8日讯(记者 李小千)今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卫生部部长陈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就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答记者问。

  住房保障和楼市稳定,这个在今年两会曝光率极高的话题,不仅影响着国家的经济前途,也牵动千家万户的喜怒哀乐,从而让人们把更多期待的目光投向了姜伟新。每一个坐在金色大厅里的记者和每一个守候在电视机前的人,都希望从他的言行中探询房价涨跌的信息、住房保障政策的方向。

  这位与共和国同龄的住建部部长一如既往的谨言慎行,也流露出对老百姓福祉的一如既往的惦记。

  在回答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关于“如何解决经济适用住房分配中存在的变相福利分房问题”时,姜伟新首先解释了经济适用住房概念中两个比较关键的内容和规定:第一,必须是6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及其以下。第二,它所适用的范围、供应的人群必须是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现在在实际工作当中,确实有一些地方把经济适用住房分配给了中等收入甚至是高收入的人。但我有两点想跟大家讲:第一,这不是多数,这只是少数。第二,对这种少数也不能够容忍。”姜伟新表示,目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各个省正在抓这项工作,“你不能说开着奔驰到这儿来领经济适用住房,这是绝对不能够允许的,有这种现象的地方肯定存在腐败问题,这是不能够容忍的,我们(解决变相福利分房)的决心是很大的。”

  姜伟新说,下一步解决经济适用住房中存在的变相福利分房问题主要须做好两项工作:一是加强管理。对经济适用住房公示、公开,公开家庭收入、住房情况等,避免开着奔驰来要经济适用住房;二是扩大范围。鼓励一些地方把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房往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逐步过渡。

  “所以,这个问题提得好,确实存在这样的问题,但是也不能因为这个问题就停止了经济适用住房的建设和安排。你用别的方式来解决住房保障,也难说就没有腐败问题。所以,腐败问题是管理上的问题,杜绝腐败必须要加强管理。”姜伟新说。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