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武汉一套二手房90天被交易18次 疑套取公积金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09日16:44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调查发现一件蹊跷事:一套坐落青山石化偏僻地段的34平方米二手房,从去年10月20日至今年1月25日,被连续造假交易18 次,平均5天过户一次,且买房人均以自住为由提走其账户公积金3.8万元至6万元不等,共约提取公积金70余万元。

  记者从交易流程看到,1月25日最后买走该房的是青山区一企业职工吴某。昨日,记者找到该房所在地,青山区长青路青山镇街石化村22栋86门5楼11号房。敲开门,女房主自称姓罗,罗说吴某2月5日通过中介把房子卖给她了,她付给中介9万元,两证同时到手。据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查询:吴某正是以购该套房自住为由,于2 月4日提现公积金3.8万元。

  条例规定:住房公积金应当用于职工购买、建造、翻修、大修自住住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作他用。按此规定,吴某提现公积金明显违规,而流程上其他17个提现公积金者,买房几天就卖掉,亦非自住,只为套现。

  青山区房产管理局确认,这套房90天频繁交易18次,按有关规定,只要资料齐全,符合条件,他们没理由不予办理。

  造假交易套现由中介恶意包办,中介从中牟利一般收取套现者所提公积金款项的20%至45%。

  为阻止造假套现公积金,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采取措施,加强银行审批环节,严格审核程序,并下发通知,从2月10日起,暂停青山区小户型二手房购房提取公积金,待新出台提取管理办法再行办理。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