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国泰NASDAQ100指数基金:首只海外指数基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9日17:08

  在目前国内通货膨胀的压力日渐临近时,家庭理财已变得更为重要,“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由于受到种种限制,我们的理财方式一直受到局限,更多的人将股票和房产作为投资的主要渠道,那在股票进入上涨的十字路口、房地产大涨后的今天,首只海外指数基金——国泰NASDAQ100指数基金的推出无疑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的又一个新渠道:

  中国股市从去年的3478点以来,走出了长达半年多的整理态势,在方向性选择做出以前,投资中国股市的风险依旧存在;而投资目前的国内基金,同样面临一个问题,基金的数量和种类均很多,年度收益率参差不齐,选择具有很大的难度,尤其在目前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加时,更增加了选择的难度。那目前国泰NASDAQ100指数基金的推出无疑将为投资者开辟了一条投资新渠道,可以分散目前A股投资的单一风险,增加成熟市场的更为稳妥的资产配置。

  从NASDAQ100指数的对象来看,它包含了纳斯达克市场上市值最大的100只非金融类公司,代表了在纳斯达克全国市场上市值最大、交易最活跃的公司的股票,而这些公司往往是新兴的IT、电信以及互联网行业的佼佼者,包含微软、谷歌、英特尔、甲骨文等世界科技巨头公司,同时也包括苹果、星巴克这样的复合高成长的企业,而如果一个外国公司要加入NASDAQ-100指数,那么这个公司的全球资产值必须达到100亿美元以上,在美国的资产达到40亿美元。那国泰NASDAQ100指数基金的推出无疑为国内投资者成为世界高成长公司的股东、分享100大纳指公司的回报提供了一条有效的投资新渠道。

  目前美国经济出现了明显复苏迹象,由于纳斯达克100指数代表的是“绿色”科技指数,代表着世界经济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在经济上升周期中,纳斯达克100指数投资价值和表现显著超越美国其它主要指数,目前,纳斯达克100的市盈率为22.64倍, 大幅低于5年均值(约29倍) ,而市净率(PB)水平为3.42倍,亦低于其5年均值(约4倍) ,呈现出一定的投资价值。再来看看目前NASDAQ指数的表现,自从金融危机爆发后,美股探底反弹以来,在万点构筑了一个小平台,期间NASDAQ指数明显走强于道琼斯指数,上周五已呈现向上突破之势,所以不管是长线还是短线,投资国泰NASDAQ100指数基金均存在着一定的投资机会。

  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的改变了目前QDII的模式,让中国的普通投资者也能享受海外投资的乐趣,而几乎在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获批消息的同时,纳斯达克100指数中唯一一家中国上市公司百度的股价也突破500美元大关,作为投资的又一新渠道,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值得广大投资者的期待!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