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图片花絮

三八节里的“北国之春”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3月09日17:58

  三八节里的“北国之春”

  ■本报记者 张娜

  “亭亭白桦悠悠碧空,微微南来风。木兰花开山岗上,北国之春天,啊,北国之春已来临……”3月8日下午小组讨论会后,刚刚结束采访的本报记者,正欲离开时,忽然听到隔壁会场飘来阵阵欢笑声,推门进去,呆了:辽宁团组另一小组会现场,变成了“大秀场”。

  灯光、音乐、鲜花、掌声,还有女代表的新装。唐装、旗袍、朝鲜族高腰长裙、满族格格服,一股春天般气息扑面而来。

  此刻,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省长陈政高正引吭高歌,一首“北国之春”献给辽宁团女代表们,祝他们节日快乐。

  刚刚,一位坐着轮椅的女代表朗诵了一首献给母亲的诗,“无论你多么神圣,无论多么高贵,无论多么渺小,无论你多么卑微,在生命的烛光里,都是妈妈的宝贝……”朗诵完毕的那一刻,记者分明看到她眼睛里闪着点点泪光。

  主持人说:“希望在座的男同胞们,今天会后,给自己的母亲打个电话,给自己孩子的母亲也打个电话,问候一下节日快乐,回头把礼物补上。”在场的男代表们鼓掌齐声说“好”。

  “百年三八,盛世巾帼”,陈政高省长主动请缨为女代表们献唱。他还没走上台,就四下张望,惹得大家一阵笑,“字幕,字幕”,看来辽宁团的代表们很了解他,遗憾的是现场没有卡拉没有0K,不看字幕,“省长,你可不能在女同胞面前忘词啊! ”

  陈政高还没走上台,熟悉的旋律已经响起了——北国之春。

  他快步走到台中央,接过话筒,先幽一默,“都不让我讲句话,上来就唱。”现场哄堂大笑。

  他说:“在飞机上,看了一篇文章,文章里有段话非常好,‘如果没有女性,这个世界将黯然失色,在这个世界上,50%的人属于女性,60%的善属于女性,70%的美也属于女性’。我把这句话送给在座女性。”

  接下来该“北国之春”了吧……

  音乐响起了,又被他打断,“以前总唱《计划生育好》,现在看来不需要了,后来唱《心中的太阳》,里面有三个‘我不知道’,人家说,什么都不知道,是不是傻子啊!现在唱《北国之春》。”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中国的开放最热的地方是辽宁,中国发展最快的地方是辽宁,辽宁的春天真的来到了!”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