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企避高房价转头做公益? 2010房产迈进民生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15:52
  正在召开的两会,民生问题成为与会代表热议的焦点,这其中又以房地产业为最。而与此同时,以龙湖、万科、万通等为代表的国内房企,在2010新年伊始,就开始采取各种方式大力推动民生建设,掀起了一波房地产企业关注民生的高潮。

  2月4日,龙湖地产响应重庆市"结穷亲" 活动,耗资500万为重庆市2万个贫困家庭置办年货。而万科地产、万通地产推出了以绿色为主题的低碳概念,意欲在低碳时代到来前抢占市场优势。保利地产则推出了酝酿已久的品牌升位计划,意欲完成从产品层面向更深的社会层面演进。

  专家预测,2010年房地产业将在这些一线房企的大力带动下,迈进民生年!

  500万年货送到家

  2月4日,龙湖地产在重庆龙湖花园南苑,举行了"龙湖感恩行--龙湖年货温暖万家"物资发车仪式。

  据了解,这批年货总价值500万元,其中包括爱心包裹、大米、食用油、被褥和慰问金等。在重庆市民政局和扶贫办的统筹协调下,将分别送到酉阳、秀山、黔江、彭水、石柱、潼南、合川、江津、渝北等区县的2万个贫困家庭,和重庆二十家福利院、敬老院,包括抗美援朝的复原老军人。在发车仪式现场,龙湖地产分别向合川、江津、南岸、巴南、渝北等地的民政局颁发了价值20万元的实物及现金支票。

  2月7日,龙湖地产员工及部分龙湖业主带着年货奔赴重庆潼南柏梓镇山边村,该村是重庆知名贫困村。在走访该村特困户夏开烈家中,随行的记者看到,夏开烈家的墙壁是用竹条与泥土粘糊起来的,而且年久失修泥土大半脱落,屋顶的瓦片也有多处脱落垮塌。这样一间屋子连挡风遮雨的基本条件也不能满足,更随时面临着垮塌的风险,而夏开烈一家就在这样的屋子中生活了大半辈子。对此,龙湖业主深受感触,现场又纷纷解囊捐助夏开烈一家。

  在龙湖地产与地方政府的倾力合作下,龙湖地产的500万年货一一送抵各地最需要的困难家庭手中。

  据记者了解,这还是第一次有房企在春节前投入500万元为贫困家庭置办年货。更重要的是,活动虽由龙湖地产组织发起,但龙湖并未局限于企业自身,而是广泛整合企业的资源,号召龙湖员工、业主,并倡议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民生,最大化地落到了实处。此举可谓开辟了社会公益事业的新模式,充分体验出龙湖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关注民生房企各出奇招

  在这一轮由龙湖地产牵头掀起的房企关注民生高潮中,各大房企各出奇招,以期最大地聚焦舆论关注。有以龙湖为代表的实物资金派,有以万科、万通为代表的低碳绿色派,还有以保利为主的产品升级派。

  万科在上海斥巨资修建万科馆,拟通过低碳建筑,借上海世博会的东风向世人展示"尊重的可能",表达了人、自然和城市相互尊重、和谐共生的美好图景。同时,万通地产则高调宣称,万通早在2008年就确立了把绿色公司作为公司长期、根本战略,以期从时间上抢占低碳时代的战略先手。这两家企业是从居住环境角度来关注民生的典型。

  1月14日,保利则在广州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将其酝酿已久的品牌升位计划,以"和者筑善"的主题在2010年全面启动。保利将从关注产品和业主生活层面向更深广的企业社会责任、企业使命、企业文化和价值观等层面延展。发布会上,保利地产启动了企业公益基金"和基金",将注入专项资金关注文化传承及企业社会责任。

  据记者了解,其他一些房企巨头虽然目前还未公布其2010年的企业发展战略,但均表示近期也将有所行动,而重点同样是以关注民生为主。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