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业内:黄金价格正进入向上通道 未来两年牛市不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15:24
  “全球经济将在明年走入一个向下的通道,黄金产品今年还有一波行情,但这是最后的机会,投资者要抓住时机,也要学会及时清仓。”上周末,在广州2010连锁加盟展览会的投资论坛上,香港南华金业有限公司的首席顾问翟伟平一语惊人。不过,业内的不少专家对此并不认同。

  黄金价格正进入向上通道

  昨日,国际黄金价格在亚洲市场早盘小涨,上周更是上扬近20美元,因希腊主权债务危机激发避险买盘,亦将以欧元计算的金价推到纪录高位。昨日,伦敦黄金交易所的收盘价为1136美元每盎司,上海黄金交易所AUT+D的收盘价也达到249.5元每克。

  其实,从2月5日开始,国际黄金价格进入了一个上升通道。当时,国际黄金价格创下了一个今年内的最低价,每盎司1044美元,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价格大约为233.8元每克。随后,黄金价格一路走高。广州金码投资公司高级分析师包艳民认为,今年黄金肯定会有一波走高的行情。

  上周五,美国公布了非农业人口的就业数据,虽然比预期的略好,但总失业率依然保持在9.7%的高位。因此,针对美国的加息预期将集中在今年11月之后。包艳民认为,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黄金价格还会上涨,投资者可以看准时机买入。

  明年经济向下还是向上?

  翟伟平认为,全球经济在2011年开始将走下坡路,很可能进入衰退阶段。“这也是金融危机真正影响的体现。在走完2009年、2010年的两波小幅反弹后,经济将进入下降通道。而黄金的投资者要抓住这最后的机会,及时清仓。”

  对于翟伟平的观点,包艳民并不认同。他虽然不愿意对明年的经济大势作出预测,但是,他表示,目前的黄金期货早就可以做多和做空,即使黄金价格下降也可以投资。而且,在2007年经济大幅上升的情况下,黄金作为通货膨胀的避险工具价格走高,2008年金融危机,黄金作为避险的投资渠道也依然走高,所以很难说明年的黄金价格走势一定向下。

  未来两年牛市不变

  “未来两年,黄金的牛市应该不会变。”广东省黄金协会副会长甄伟钢昨日也对此作出自己的分析。他认为,黄金的价格从21世纪初开始就进入了一个大的上升通道。有数据显示,2009年国际黄金价格同比上升25%。从这种趋势和引起黄金价格变动的最根本原因———美元和美国经济的因素来看,如果美国经济没有根本的好转,黄金的价格也不会走下坡路。他还提出了最近全球60位分析师共同对黄金价格作出的一个分析,认为近两年来,黄金还将是牛市。(孙晶)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