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最新指数显示:中国持卡人消费信心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19:17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刘长忠)今天发布的二月份“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BCCI)指数显示,中国持卡人消费信心稳定。

  中国银联联合新华社今天发布2010年2月份“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数据显示,2010年2月份的BCCI为86.63,比去年同期上涨1. 07,保持较高水平,表明持卡人对2010年中国国民经济预期乐观,消费信心稳定。

  数据分析显示,2月份BCCI的特点表现为日常消费品在持卡人总体消费中的占比提升,一定程度上分流了非生活必需品支出,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春节期间日用消费品价格有所上涨。作为传统节日特有的现象,食用农产品等日常消费品价格出现阶段性升高,使得持卡人在基本生活消费品领域的支出有所增加。

  其次春节期间日常消费品消费量集中增加。从国内持卡人的消费习惯看,春节期间的采购行为更多集中于食品饮料、喜庆工艺品、玩具等日常生活消费品和小型商品。

  分析人士称,由于持卡人对中国经济景气度持较乐观态度,加之春节放假、出游、商家促销等因素,刺激了持卡人在旅游、交通、餐饮、家电、百货等方面的消费增长,从而推动BCCI指数总体上仍处于较高的运行区间。完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