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消息人士称2月银行业放贷7000亿

来源:中证网
2010年03月09日20:38

   今天,有消息人士透露,2月份新增信贷回落至7000亿元之下。

  发布的2月银行业新增贷款数据显示,2月我国银行业新增贷款7000亿元。四大行新增贷款2940亿元,占比仅4成。其中,农行当月新增贷款最多,达828亿元;工行为778亿元;建行为755亿元;中行新增贷款在四大行中最

低,仅为579亿元。

  另据统计,招行、中信等12家股份制银行2月放贷总计690亿元,其中新增中长期贷款1052亿元,票据贴现下降598亿元,新增短期贷款237亿元。

  “1月超额,2月已回落,3月或探底。”业内人士用一句话描述了虎年一季度的信贷投放节奏。对银行而言,信贷规模受控并非坏事。在2009年信贷井喷时,银行多采取的是“以量补价”策略,当信贷规模受到控制时,“以价补量”成为银行的现实选择。

  按监管层较为倾向的全年季度之间3∶3∶2∶2的新增信贷分布测算,3月新增贷款额度仅为1600亿元。尽管上述比率不是刚性要求,但与2009年3月1.89万亿元新增信贷相比,今年同比数据料将大降。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