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指标股拉抬有心无力 大盘方向仍不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3月10日05:00
  每经记者谢欣

  周二,上证指数以3053.26点开盘后,先跌后升,盘中一度升至3084.85点,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但上攻量能不足,最后仅上涨0.52%,收于3069.14点,全天成交1089.1亿元,仅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盘中权重股走势较强,对指数形成强力支撑。受利好刺激,地 产、保险、医药、煤炭等板块也表现突出。但市场人士认为,由于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大盘上攻疲态明显,市场的方向选择仍然不明朗。

  大盘震荡指标股再任护盘手

  昨日,沪指开盘即出现急跌走势,随着地产、保险、金融等权重股的走强才止跌翻红,并在3070点附近震荡调整,最高见于3084.85点。但冲高后,缺乏量能的配合,导致大盘上攻动能不足,指数回落至3069.14点报收。盘中人气相对低迷,致使跟随意愿减弱,全天成交仅1089.1亿元。

  技术形态为带长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沪指10日均线上穿5日均线形成支撑,而120日均线横向延伸,仍成为大盘上档重压。分析人士指出,K线形态充分表明,目前多空争夺激烈,大盘上档抛压仍然沉重,虽然得到短期均线支撑,但明显做多能量不够,仍然处在上下两难的尴尬之中,市场观望气氛延续也导致成交量不能有效配合。从盘面观察,大盘上攻3100点区域,已表露出明显的疲态。而周线指标中MACD的背离现象仍未改变,因此如果权重股走强不能延续,要出现强势冲关行情的可能性不大,市场或会横向震荡,继续消化整理。

  消息左右市场危险与机会并存

  近日利空消息和利好消息交织出现。央行昨日发行2010年第十七期1000亿元中央银行票据,期限1年,表明此阶段央行更多是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对流动性进行调整,暂不会采取加息手段,彻底缓解了市场对加息的担心。但四大行定调,今年信贷投放是降贷款规模调信贷结构,使得流动性收紧成为必然。

  而上海证交所理事长耿亮透露国际板上市规则已定,倾向直接发A股的消息,又激发了市场对扩容的担忧,进一步挫伤了市场信心。被这一系列消息左右,成为了昨日盘面个股表现的基本氛围。

  央行副行长易纲对人民币升值问题的表态不再强硬,使得人民币升值预期再次被激发,直接刺激金融股表现出色。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对未来20年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很大的表态,使得地产板块如释重负,加上靓丽的年报业绩使地产板块集体走强,同其他权重股推动大盘止跌。中国人寿大幅调高2009年盈利预期的消息,成为昨日保险类个股强劲演绎的动因,而上海医药资产重组复牌首日即封住涨停板,也带动医药类个股走出强势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前期热闹的题材股昨日偃旗息鼓,盘中表现平平。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维稳“意识的进一步强化,是昨日市场向好表现的内在动因,权重股的再度启动颇有护盘味道,消息市风声鹤唳的特点仍然没有改变,所以目前行情危险与机会并存,大盘方向如何仍需进一步观察。

  政策友好型个股仍是操作首选

  市场人士指出,“两会”期间行情“维稳”是主基调。在目前市场方向选择不明的敏感时期,尤其是2月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政策友好”型板块及个股,如新材料、新能源、环保、智能电网等。另外,还可以把握金融创新与年报高送转行情带来的交易机会。操作上一定要踩准节奏,波段操作,短线获利即逢高减仓,确保资金安全与利润落袋。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