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美股小幅上扬 国际油价小幅回落金价继续下挫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3月10日07:14

  导读:

  纽约股市小幅上扬

  伦敦股市微幅收跌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微幅收高

  受美元影响国际油价小幅回落

  黄金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

  纽约股市小幅上扬

  由于市场缺少重要经济数据,加上投资者在股市大幅上涨后投资心态趋于谨慎,9日纽约股市延续了前一交易日的震荡整理态势,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小幅上扬。

  当天对于纽约股市来说是一个平静的交易日,但一年前的今天则令市场投资者难忘。2009年3月9日,随着经济危机的恶化,最能代表市场趋势的标准普尔指数创下了12年来的最低水平。随后,在各国政府空前经济刺激计划的支撑下,纽约股市走上了一轮近80年来罕见的大牛市。

  由于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当天市场的成交依旧清淡,表明在股市经过一年的大幅上涨后,投资者的心态逐渐趋于谨慎。

  在这种情况下,科技板块成为了市场的亮点。思科公司当天宣布推出一种新的路由系统,并称其将成为"新一代互联网的基础"。受此消息的提振,电信股集体上扬,带动纳斯达克指数走高。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1.86点,收于10564.38点,涨幅为0.1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94点,收于1140.44点,涨幅为0.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8.47点,收于2340.68点,涨幅为0.36%。

  至此,与一年前股市创下的低点相比,道琼斯指数上涨了近62%,标准普尔指数上涨了68%以上,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涨幅则超过84%。

  伦敦股市微幅收跌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微幅收高

  伦敦股市9日微幅收跌,《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5602.30点,比前一交易日减少了4.42点,跌幅为0.08%。

  该风向标指数当天先跌后涨,曾一度跌至5563.14最低点,午盘后出现上扬,最终基本收平。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股市暂时进入了调整期,但仍保持着继续反弹的潜力。不过,当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贸易数据在一定程度上挫伤了投资者的信心。今年1月英国商品贸易赤字为79.87亿英镑,是2008年8月以来的最高值。

  瑞士信贷发出警告说,它对英国的银行持谨慎态度。结果,银行股普遍收跌,汇丰银行、英国莱斯银行集团、苏格兰皇家银行和渣打银行遭受了0.67%-2.84%之间的跌幅。

  矿业股结束了持续多日的上涨势头而普遍收低。南非兰德黄金、墨西哥弗瑞斯尼洛、南非龙明和澳大利亚力拓的跌幅都在0.71%-1.48%之间。

  另外,烟草股有所下挫。帝国烟草收跌2.52%,因为瑞银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卖出"。

  位居当日蓝筹股跌幅排行榜之首的是英国房地产企业自由国际,其股价下跌4.05%。该公司称,去年它的净资产价值下滑了34%。

  能源股普遍收高,但是涨幅有限。英国石油、英国燃气、壳牌等能源公司的涨幅都在1%以下。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微幅收高。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910.01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6.47点,涨幅为0.17%。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5885.89点,比前一交易上升了9.98点,涨幅为0.17%。

  受美元影响国际油价小幅回落

  由于美元对欧元等主要货币汇率走强,国际油价9日小幅回落。

  由于当天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出台,美元走势成为影响油价的最大因素。希腊总理正在美国访问谋求推动解决其债务问题,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上扬,抑制了以美元计价的原油期货作为替代投资的吸引力,国际油价随之回落。

  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能源情报署9日公布了月度能源需求展望报告,预测今年春夏两季美国市场汽油价格将超过每加仑3美元,同时预计油价在春季达到平均每桶80美元水平,到今年年底则将涨至每桶82美元。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8美分,收于每桶81.49美元。伦敦市场4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6美分,收于每桶79.91美元。

  黄金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

  国际现货金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盘中触及一周新低,导致迪拜黄金和商品交易所(DGCX)黄金期货周二(3月9日)继续收低。

  迪拜黄金期货主力4月合约价格3月9日收盘下跌2.50美元,跌幅0.87%,报1121.30美元/盎司,上个交易日收报1123.80美元/盎司,成交量1085手。

  亚洲时段,金价基本在1119.50-1124.00美元之间盘整,市场交投清淡。欧洲时段早盘,美元开始走高,黄金则逐步破亚市区间,至1115美元下方;经过短暂整理之后,金价尾盘再度杀跌,并在触发止损位之后下滑至1108美元附近日内新低,这也是金价的逾一周新低。纽约时段,美元开始回吐涨幅,黄金则在空头回补的推动下急速反弹,并在午盘重回1124美元上方;但美元暂停跌势,黄金也受到阻力位打压而终止升势,并小幅下滑。

  Investec交易主管DarrenHeathcote表示,目前金价走势主要受欧元影响,市场现在处于略微超买状态。他预计,在一些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之前现货黄金价格将维持振荡走势,并且交投依然低迷。周四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较为重要,因为就业情况仍然是美国经济的关键指标。中财网 (来源:东方网综合)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