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丰田公开实验反驳美方指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10日09:58

  为反驳美国专家指责丰田汽车突然急加速是由于电子控制系统存在缺陷,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特意邀请公司外专家,于美国当地时间8日在加利福尼亚州进行公开实验,并得出“不是电子控制(系统)原因”的结论。丰田公司当天重申,日前大规模召回的汽车仅仅是因为机械故障,并不存在油门调节电子系统的问题。

  回应吉尔伯特实验

  美国斯坦福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克里斯·格迪斯等专家参加了8日在加利福尼亚州举行的实验。

  此前,美国南伊利诺伊卡本代尔大学教授戴维·W·吉尔伯特2月23日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说,在他进行的针对丰田Tundra车型的试验中,如果令油门踏板后面的电子系统短路,车辆会出现突然加速,但车辆的电脑系统并未显示任何异常信号。根据他的证言,美国国会认为丰田汽车公司忽视了车辆存在突然加速的这种安全隐患。

  否认吉尔伯特实验

  为否认电子控制系统存在缺陷,在当天的实验中,丰田公司使用丰田汽车,再现了吉尔伯特教授指出的现象。结果发现,如果把连接控制发动机电脑和加速器的多条软线的保护膜破坏掉,让软线接触,再给予一定电压后,就会出现急剧加速的现象。同样状态下,其他公司的汽车也都出现了急剧加速。

  丰田的实验意在证明,在通常行驶状态下,不会出现急剧加速的配线状态,如果出现这种配线状态,丰田公司以外的汽车也会急剧加速。

  日本有媒体报道认为,汽车制造商为反驳外部指责而进行这种实验是极为罕见的。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