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贴近大众与宝洁竞争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10日10:02

  全球最大化妆品公司欧莱雅集团近日公布,2009年,公司在中国内地实现销售81.8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7.6%。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Paolo Gasparrini)表示:“这一增长速度几乎是市场平均水平的一倍。”这也是该公司连续第9年在中国实现两位数增长。目前,中国市场上欧莱雅是第一大护肤品、彩妆、染发产品集团。

  9年增长近14倍

  在金融海啸的肆虐之下,欧莱雅中国仍能保持两位数增长,盖保罗将之归结为“成功的创新、持续不断的新品的推出及分销渠道的深化”这三个方面的有机结合。

  在这之中,盖保罗认为,化妆品公司实现了市场份额的最大提升。据透露,到2009年年底,欧莱雅已占据11.7%的中国化妆品市场份额,是中国前10大化妆品公司中,市场份额增长幅度最大的公司。

  盖保罗表示,在2001年-2009年期间,欧莱雅中国的销售增长了近14倍。持续的高增长使欧莱雅中国的市场份额不断上升,并增强了中国在欧莱雅集团内的市场地位,使其成为欧莱雅在全球的第五大市场和亚太区的第一大市场。“就算在经济不景气的2009年,欧莱雅中国产品旗下品牌和产品所覆盖的人群大概增长了700万到1000万人次。”盖保罗称。

  力拓新兴渠道

  早在2008年年报发布的时候,盖保罗就曾表示,针对全球市场,公司将更加注意开发一些价格更加接近大众的产品,争取市场份额。去年,酝酿了12年的欧莱雅终于付诸行动,开始涉足宝洁占据半壁江山的中国大众洗发水市场。据记者调查,欧莱雅中国目前发布的洗发水各类产品价格定位与产品容量几乎涵盖了宝洁旗下各大品牌的定位范围。

  而在新兴的销售渠道领域,欧莱雅中国也有涉足。据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介绍,在网购方面,公司旗下高档品牌兰蔻已经上马网上销售,并取得良好成效。她表示,不久之后,巴黎欧莱雅、碧欧泉等品牌也将陆续开展网上销售。

  在药妆市场方面,除了药店销售之外,欧莱雅中国还表示,将尽量促进与屈臣氏等零售商合作,并争取在一些常规的百货公司销售产品。

  在欧莱雅中国捷报频传的同时,欧莱雅集团日前在公司总部巴黎宣布,其2009年的全球销售额达174.7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625.23亿元),与上一年基本持平。其中,净利润达19.9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85.74亿元),折合每股净收益为3.42欧元,提议每股分红1.50欧元,较上年增长4.2%。

  近三年欧莱雅集团与中国市场销售表现

  年度 中国内地市场 同比增长 集团销售额 同比增长

  2007年 54.45亿元 30% 170.63亿欧元 8.10%

  2008年 69.52亿元 27.70% 175.42亿欧元 2.80%

  2009年 81.8亿元 17.60% 174.73亿欧元 -0.39%

  相关链接

  中国跻身全球第三大化妆品市场 外贸企业转攻内需

  新快报讯 (记者 张潇 实习生 陆琨倩)第32届广州国际美博会(下简称“美博会”)于昨日开幕,本届展厅从上届的6个增至8个,扩容30%,展览面积达到8.5万平方米,有来自18个国家及地区的近2000家企业参展。

  记者注意到,本次美博会吸引了不少新参展商,尤其是一些此前针对出口市场的化妆品销售商也开始转攻国内市场。美国碧水源(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上源对记者表示,该公司2006年已在国外设立分公司,目前在亚洲主要国家均有分公司,现正筹备在美国上市,而此次回国参展就是看好国内化妆品市场的潜力。据中国商业联合会上周披露的数字显示,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全球第三大化妆品销售市场,2009年化妆品销售额超过1400亿元,但前五位均为外资品牌。

  “虽然资生堂、欧莱雅等外资品牌不断推出中低端产品,但国内产品的竞争力就在于保证质量、价钱大众。”有参展商表示,国内的化妆品细分市场发展依然有巨大潜力,在面膜、植物护肤等细分领域已经有众多本土品牌开始站稳脚跟。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