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人大代表刘绍勇:继续改善中央航空企业股权结构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3月10日10:15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东方航空总经理刘绍勇:

  继续改善中央航空企业股权结构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在两会期间建议,国家应尽快制定出台《关于加快发展民航业的意见》,在国家层面确立民航战略地位和战略规划,引导国家优势资源形成

促进民航发展合力,提升中国民航的国际竞争力。

  刘绍勇还提出,国家应继续改善中央航空企业的股权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加快航空公司重组,规范航空运输市场,为航空公司创造更加宽松的政策环境,使其逐步走上良性循环的发展之路,为实现我国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转变奠定良好基础。

  3月8日,东航董事长刘绍勇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新东航将于4月底正式加入一家国际航空联盟。这意味着届时东航和上航的航班将完全整合。据刘绍勇预计,东上完全整合后,将有望增加利润10-15亿元。

  原东航和上航各基地之间的整合也紧锣密鼓进行着。

  刘绍勇表示,今年东航还将着力进行结构性调整,除了进一步调整市场结构、资源结构、辅业结构之外,还将努力调整负债结构,通过继续争取资金注入,引进战略投资者或财务投资者等,努力使资产负债率降低到85%以下,减轻财务负担,促进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