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家统计局人士回应质疑 GDP少算3万亿不准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0日04:11
  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回应质疑

  “GDP少算3万亿”不准确

  本报讯据媒体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广东中人集团建设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李永忠3月7日在全国人大广东团分组讨论时对“国账”表示质疑:公布的GDP总量是33.5万亿多元,而他经过计算得出的数字是36.3万亿多元,多出来的近3万亿元哪去了?对此,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林贤郁接受记者专访时,进行了澄清说明。

  林贤郁说,若想评估国家GDP核算数据质量,首先要准确理解GDP核算的理论和方法,而不能在一知半解的情况下简单利用常规的统计数据来推算。林贤郁说,计算国家的GDP,常用的有三种方法,即生产法、收入法和支出法。我国目前主要采用生产法。李永忠所说的产品流量法大体上相当于支出法,但并不准确。我们常说,按支出法计算GDP主要包括消费、投资和出口,但这只不过是为了便于大家记住而常用的简单说法,准确地说应包括最终消费支出、资本形成总额和净出口三项。(任民)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