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盟将着力消除男女薪酬差距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3月10日08:32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8日电】欧盟委员会日前宣布,在未来5年内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以消除欧盟长期存在的男女薪酬差距。

  欧盟委员会负责司法的委员维维亚娜·雷丁说,过去15年里,欧盟男女薪酬差距丝毫没有缩小,在某些国家甚至有所扩大。

  数据显示,目前欧盟男女单位小时平均收入差距为18%,某些成员国和行业更加严重。例如,在爱沙尼亚,男女薪酬差距高达30.3%,而薪酬差距最小的意大利相差4.9%。薪酬差距还进一步导致欧盟男性在退休后会比女性获得更丰厚的养老金。在65岁以上的欧洲人中,22%的女性面临贫困威胁,而男性的这一比例仅为16%。

  按照计划,欧盟委员会将于今年下半年出台旨在促进性别平等的5年战略。为了缩小男女薪酬差距,欧盟将定期报告有关数据并确保薪酬制度的透明度,避免参照性别分配工作和确定薪酬高低,同时加大对歧视女性行为的处罚力度等。

  除此以外,欧盟委员会还将着力提高雇主、雇员和公众对于消除男女薪酬差距的认识,鼓励性别平等。

  解决劳动力市场上的性别歧视也是欧盟未来10年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目标。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