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丰田汽车重申电子系统无缺陷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丁彬
2010年03月10日11:34

  召回之后为挽回销量而努力的丰田汽车,近日再次否认其电子系统存在缺陷,以向消费者证明安全问题尽在其掌握。

  此前南伊利诺伊大学一位汽车工程专家戴维·W.吉尔伯特,对丰田汽车的加速器控制进行了研究,他认为,如果令油门踏板后面的电子系统短路,车辆会出现突然加速,但车辆的电脑系统并未显示任何异常信号。根据他的证言,美国国会认为丰田汽车公司忽视了车辆存在突然加速的这种安全隐患。

  为反驳吉尔伯特的证言,丰田雇佣了专业汽车咨询公司Exponent研究“电子系统缺陷是否可以导致汽车突然加速问题”。 Exponent公司在宝马、斯巴鲁以及福特的车型上进行了吉尔伯特的试验,结果每个车辆都出现了突然加速的倾向。

  丰田汽车认为,吉尔伯特的试验不切实际,因为并没有证据显示电子系统短路情况在实际行驶过程中会出现,汽车的突然加速与电子系统缺陷毫无关联。

  格德斯是车辆电子控制系统的支持者,他认为,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的采用,使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从2007年的41000人下降到了2008年的37000人。

  为了重振销量,丰田在美国采取了最长5年的零利息贷款、500~5000美元的现金返现以及两年的免费服务等主题促销活动。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表示,美国市场的销量将在3月份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