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世博会宁波滕头村馆全球海选馆长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3月10日14:18

  世博会宁波滕头村馆全球海选馆长

  本报北京讯(记者江宜航) “如果你是一位关注生态、热爱乡村、热爱世博的人,在保护地球、回归自然等方面曾做过相关活动并且产生一定影响力,那么,你就有机会成为上海世博会唯一的乡村馆——宁波滕头村馆的馆长。你不但可以代表滕头村馆参加、出席世博会相关活动,经授权还将代表宁波滕头村馆接待国内外领导、嘉宾、媒体等重要人士。”

  3月9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浙江代表团驻地,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奉化市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向全球发出邀请,海选2010上海世博会宁波滕头村馆馆长。

  据了解,以“城市化的现代乡村,梦想中的宜居家园”为主题的宁波滕头村馆位于上海黄浦江南岸,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之间,总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呈狭长型布局,高14米,分为上下两层。该馆以奉化滕头村为原型,通过展示生态环境、现代农业等内容,表现中国城乡统筹发展的巨大成就。

  2008年,凭借《中国滕头“城市化与生态”实践——全球生态500佳和世界十佳和谐乡村路径》的世博案例,滕头村在全球80个城市申报的113个申报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参展案例,并成为世博会上展示的唯一的乡村案例。

  “滕头村入选上海世博会并不偶然。”傅企平说,作为全球生态500佳、世界十佳和谐乡村,全国首批文明村、中国十大名村,在过去的30年里,滕头村荣获国家级及以上荣誉多达70多项。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