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中海正式收购光大地产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10日18:0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凤) 引人关注的“中海收购案”终于尘埃落定。昨日,记者获悉,中海在收购蚬壳电器后,将获得光大地产的17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相关手续于今日正式开始移交。

  获光大逾百万土地储备

  据业内人士猜测,中海收购蚬壳电器,目的是想获得光大手中持有的优质资产和土地储备。据了解,收购完成后,中海将获得光大地产17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的权益。据光大地产肖忆新透露,中海收购光大的相关手续等于今日正式开始移交。

  据蚬壳电器2008年年报显示:光大地产分别在北京、广州等城市全资或合资拥有10个房地产物业或正在发展的项目,涉及土地面积约近300万平方米。其中,光大地产在北京、广州所持有的储备项目,均属于目前土地一级市场中少有出让的优质地块。其中,在北京,光大地产拥有海淀区一宗建筑面积为8.6平方米的项目,以及一宗郊区别墅及低密度住宅用地,建筑面积约17.5万平方米。

  不仅如此,光大地产网站显示,其在广州、上海、北京、桂林、呼和浩特和合肥均有项目。而目前,中海在后三个城市尚无项目。中海在曲线获得光大地产后,其地产版图不断扩大。

  弥补穗零土地储备空白

  据了解,在收购之前,中海在广州不仅零土地储备,在售项目也寥寥无几。业内人士认为,收购光大之后,中海正好填充了广州土地市场零土地储备的空白。

  记者了解到,光大地产在广州目前有两个住宅项目和一个商业项目。住宅项目一个是光大花园J、K区域,总建设面积35万平方米,另一项目则位于珠江边,总建筑面积约5.8平方米。住宅项目和商业项目正在开发建设中。

  中海透露,截至去年12月31日,中海全年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额478亿港元(约420.88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79.6%;累计实现销售面积476.8万平方米,较上年增长76%。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