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中国移动王建宙:入股浦发有“三不”方针

来源:搜狐IT 作者:雍忠玮
2010年03月10日19:07

  【搜狐IT消息】(文/雍忠玮)3月10日消息,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在中国移动发布入股浦发银行的相关公告发布后,接受媒体采访,并对此次入股浦发银行的合作细节进行了首次披露。

  入股交易等待国资委批准

  搜狐IT获悉,王建宙表示,中国移动以398亿元收购浦发银行22亿新股的协议,已经得到了董事会的批准,接下来还需要获得上市公司的股东同意。鉴于国资委管理下的中国移动集团,是上市公司的最大股东,王建宙所称的“股东”,首要便是国资委,此外,中国移动此次交易还需要得到海外股东的同意。

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
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

  王建宙还明确说明,双方已经签署认购协议,但交易最终完成,还有待主管政府机构的批准。

  入股目标是发展数据业务

  王建宙表示,从长期来说,数据及信息业务,是中国移动重要的增长点。入股浦发银行,是中国移动对其核心业务的延伸,

  这也同时表明,搜狐IT此前报道的“盛传中国移动入股浦发银行,目的在于发展手机支付业务”,确为中国移动此次收购的主要目标之一。对此,王建宙称,此次入股浦发银行,是基于对未来移动电子商务的长期发展,以及手机业务发展的考虑,但总体上,中国移动还是以电信运营商的角色作为核心。

  入股浦发有“三不”方针

  搜狐IT获悉,王建宙在阐述入股浦发银行交易的原则时,特意提到了中国移动在该项交易中的“三不”原则。

  王建宙表示,中国移动在投入398亿元取得浦发银行20%的股权之后,不会参与浦发银行的日常经营。他同时也说明了后续中国移动的另外两个原则,我们不会谋求控股地位,即增加持股比例,同时,中国移动也不会偏离运营商的核心业务。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