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ST银广夏乱局搅散股东心 东方资产疑闷声大逃亡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11日01:28

  ⊙记者应尤佳○编辑李小兵

  3月8日,在深圳交易所的大宗交易平台上,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西藏南路营业部又一次涌出ST银广夏的大卖单。ST银广夏660万股被宏源证券上海一营业部以5.45元的价格全数拿走。

  由于2009年底ST银广夏的第一大股东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正是 在这个营业部先后3次卖出大额ST银广夏的流通股,因此这个营业部已经被市场看作是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的操作平台,此次从这个“平台”上再次涌出大单,难免让人心生疑惑:这是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又一次大额减持的信号吗?如果卖方真的是东方资管,那么对于危机中的ST银广夏又意味着什么呢?

  身为第一大股东,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此前似乎对ST银广夏的内乱一直“置身事外”,只是在所持有的限售股解禁之后,迅速以“减持股份”亮出态度。

  该公司拥有ST银广夏国有法人股3553.0661万股股份份,占总股本的5.18%。这些股票于2009年12月28日全部取得上市流通权,次日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的减持即告开始。

  2009年12月29日,东方资产管理公司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600万股ST银广夏股份,占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0.87%,交易价格为4.97元/股;2009年12月30日,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又分两笔大宗交易共减持ST银广夏754万股股份。再加上此次减持的660万股,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减持ST银广夏股份达19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5%。

  目前ST银广夏正值多事之秋。公司监事会于不久前宣布因董事局主席朱关湖涉嫌合同诈骗要向公安机关报案,而董事会则于近日翻出了公司原来的实际控制人中联实业购买公司葡萄酒厂的旧账,不仅董事会、监事会摆出了分庭抗礼之势,而且ST银广夏还爆出巨额担保风险。

  然而,虽然ST银广夏的内忧外患步步升级,但作为其第一大股东的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一直保持沉默,与其采取相似态度的还有同为ST银广夏前十大股东的多家资产管理公司:华融资产管理公司、长城资产管理公司。

  目前,ST银广夏的所有股份已经实现全流通,且持股非常分散,除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外,公司原控股股东中联实业也在不停地减持。这些“大股东”们的持续减持如果不是有目的地寻找下家,那么就有可能使得ST银广夏的股权结构更加分散,从而造成公司重组的难度。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