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4亿夺定向出让地块 宝钢落子广州总部经济区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3月11日08:27

  每经记者 朱玲 发自广州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广州土地市场有不少地块以苛刻条件“定向”出让。

  3月10日,广州市琶洲A区A13地块以4亿元底价定向出让给宝钢广东钢铁集团。此次地块出让被戏称为“规格最高”,因为竞拍者必须为世界500强企业。

  据悉,该地

块占地面积2.77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限高100米,挂牌底价约4亿元,折合楼面地价仅4981元/平方米。该地块处于广州十大总部经济功能板块区域,其商业升值潜力大。

  挂牌公告显示,土地出让规定竞投者须是2006年至2008年连续3年名列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世界500强的中国企业,且必须满足 《珠三角发展改革规划纲要(2008-2020)》中已列明的资金技术密集、关联度高、带动性强的先进制造业,且竞买人或竞买人的子公司已在广东省设有制造基地等条件。

  新组建的宝钢广东钢铁集团完全符合上述条件,其注册地在广州,注册资本为358.6亿元人民币。宝钢集团以现金出资286.88亿元,持股80%;广东省国资委和广州市国资委分别以韶钢集团、广钢集团的国有净资产折合71.72亿元人民币出资,合并持股20%。最终,宝钢广东钢铁集团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条件下获得该地块。

  这是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继去年琶洲城中村项目、万达商业广场项目及广氮地块后,再次推出的定向地块。此等“定向发售”的条件,让不少开发商望而却步。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表示,政府这样做或许有欠公平,但这样的创新方式如摸着石头过河,先尝试,必然会有利有弊。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