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泰豪科技业绩微增 能源管理或成炒作热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3月11日07:16
  每经记者胡玉慧

  低碳概念股之一的泰豪科技(600590,收盘价16.74元)今日(3月11日)公布了2009年年报。全年营收及净利润分别为4.80%和7.43%的同比增幅,基本符合外界预期。

  不过从年报中看,公司今年发展重心将放到节能环保领域,再结合公司高管不久前的表态, 作为目前A股几家涉足合同能源管理的上市公司,泰豪科技或许会在不久后因产业政策出台获得资金关注。而年报显示,二级市场上该股筹码持续集中,去年四季度公司股东数环比下降了16%。

  四基金继续留守

  泰豪科技11日公布了2009年全年业绩。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89亿元,较2008年增长4.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28.66万元,同比增长7.43%,这当中有1215.58万元非经常性损益;基本每股收益为0.304元,净资产收益率为8.01%,公司年度分配预案为10转2派1元。

  泰豪科技交出的这份成绩单,基本符合此前外界预期。不过作为去年牛股之一,市场对该股的热情并没有在去年末消退。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公司股东户数30392万户,较三季报中的36269户减少16.2%,实现股东户数连续第二个季度下滑;并且筹码集中程度进一步加强,三季度股东户数环比回落幅度仅为8.11%。

  从主要股东持股情况来看,仍有机构投资者留守,其中包括去年一季度即进驻该股此后屡有加仓的汇丰晋信旗下基金以及三季度时现身十大流通股东的两只银华系基金,四只基金均在第四季度选择了加仓,其中银华优质增长持股数从549.97万股上升至901.62万股。四季度泰豪科技累计涨幅接近30%。

  静待低碳产业政策出台

  而具体到业务看,泰豪科技为投资者关注的智能建筑业务,在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14.43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9.21%;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则超过60%。

  公司另一看点,涉及军工领域的装备信息产品支撑起了另一部分营收,全年同比增速达到9.52%;三大业务中唯一出现下滑的是发电机及电源业务,与2008年相比减少了16.09%。但整体来看,泰豪科技呈现出向好发展态势,公司预付账款同比增长约8成,是生产规模扩大增加采购量及预付设备、工程款所致。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公司今年将在智能建筑领域展开的动作。泰豪科技在年报中表示,今年会重点推进节能灯具、建筑太阳能以及导航项目的研发和产业化,而这三块也正是市场最寄予厚望的业务。

  业内人士指出,泰豪科技在去年10月完成控股的深圳卓克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将成为节能灯具业务的推广主体;泰豪科技在该领域采用的是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对该模式的扶持将写入“两会”后出台的低碳经济产业政策中,是目前业内的普遍预期。而泰豪科技副董事长、同时又是公司第二大股东的泰豪集团董事长黄代放曾在本月初表示,将在今年“两会”上提交加快推进新能源发展与建筑节能相结合以及推行合同能源管理促进节能产业健康发展两个提案。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上海:021-61213899深圳:0755-33203568成都:028-86516389028-86740011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