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沪指终结三连阳 后市调整压力增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3月11日07:15
  每经记者谢欣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大盘面临人气和技术的双重压力,后市若考验均线支撑失败,大盘成交继续萎缩,看空趋势将进一步扩大。

  昨(10日)日,上证指数出现弱势回调,终结了三连阳的局面。收盘,沪指收于3048.93点,下跌0.66%,成交再度滑下千亿,仅成交999亿元。周二强势的主流品种如地产、煤炭等也均出现回调,市场做多积极性不高,人气更趋低迷。

  弱势格局难改

  上证指数昨日表现乏力,开于3067.15点后,一度摆出强劲架势,在石化类个股上扬支撑下震荡走高。但市场交投平淡,尤其是周二支持大盘上涨的地产、煤炭、医药等主流品种出现回调,加之题材股表现难成大气候,对市场做多积极性也是很大的挫伤。所以上证指数终究上升乏力,下跌回落,盘中一度令人有“跳水”的担忧。最终还是凭借石化及有色板块的鼎立支撑,大盘才勉强没有一泻如注。成交量继续萎缩下1000亿关口,仅达到999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大盘三连阳的局面已被终结,均线系统再次呈现短期空头局势,连续两日K线形态上的上下影线也表现出大盘方向选择艰难。个股表现方面,盘中热点似乎繁华不再,权重股虎头蛇尾,投资者对题材股的追捧也明显趋冷。昨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汽车板块进入领跌集团。因昨日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今年2月汽车行业销售环比出现回落,同比增速也出现大幅放缓,直接导致了汽车股整体下挫。

  核心数据将出市场忧心

  昨日早盘收市后,海关总署公布了2月份进出口数据,进出口额均出现环比减少,虽然同比数据有所增加,但对市场刺激并未太大。相反引发市场对今日发布的经济数据,尤其是CPI数据的担忧,市场担心CPI增长过快,将导致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对行情走势产生更为不利的影响。

  而央行行长助理郭庆平昨日称,今年如何将货币信贷增长速度由应对危机的非正常状态逐步转到正常状态是个难点,今年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面临更大难题。这讲话加剧了市场的担忧情绪。

  虽然消息面上其他消息对市场喜忧参半,如股指期货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预期上市时间很可能定在4月19日等,但都对大盘刺激不大。市场人士认为,亮点稀松,谨慎有加是昨日市场表现的突出特点。尤其是目前大盘面临人气和技术的双重压力,后市若考验均线支撑失败,大盘成交继续萎缩,看空趋势将进一步扩大。

  谨慎操作仍是主线

  市场人士根据昨日行情走势认为,近期市场行情不容乐观,虽然个股依然有星光闪耀,但由于大环境趋弱,市场有可能进一步缺失做多信心,股指在运行压力继续增大的情况下,不排除选择继续回调整理,以消化敏感时期的多重压力后,再重新集聚人气。

  所以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利用盘中震荡机会,逐步降低仓位比例,由于短期热点可能持续性较差,因此对热点个股的介入一定要谨慎,快进快出切莫恋战。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上海:021-61213899深圳:0755-33203568成都:028-86516389028-86740011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