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上市房企去年净利增五成 万科居首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11日09:19
  “两会”议政如火如荼,与此同时一份份靓丽的房企年报也相继披露。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3月10日,沪深两市已有34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布了2009年年报,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90.49亿元,同比增长21.94%;实现净利润184.41亿元,同比增长47.91%。近四成房企业绩涨幅在50%以上,其中 9家房企的业绩增幅超过100%。

  统计显示,34家房地产公司2009年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值为177.88亿元,而2008年同期这个指标为-253.31亿元;持有货币资金共计906.55亿元,同比增长88.29%,现金流情况较2008年同期有了较大改善。

  从细分来看,营收、净利等主要盈利指标之冠仍属万科。公司2009年实现营收488.8亿、净利润53.3亿,同比分别增长19.2%、32.15%。

  同时,一直希冀与万科角逐行业龙头宝座的保利地产,2009年延续了其规模、盈利同步暴增的强劲势头。其年报显示,2009年公司实现营收229.9亿,同比增长48.11%;实现净利润35.2亿,同比增长57.19%。上市三年来,公司总资产、净利润均“膨胀”了近5.5倍,年均复合增长约74%,为同业所罕见。

  而昨日公布年报的金地集团更可能成为几大龙头中最慷慨者。2009年公司完成营收120.98亿,同比增长23.93%;实现净利润17.76亿,同比增长111.24%,公司提出10股转增8股并派1元(含税)的分配方案。

  四大龙头中最后公布年报的招商地产预计4月13日披露年报。

  在一份份漂亮年报披露的背后,此前受政策调控影响的地产板块,洼地效应也日益明显。此前3个月,地产板块走势显著落后于大盘,调整幅度将近40%。不过“两会”期间,先有住建部坦言20年内房价上涨压力仍很大,后有央行首称暂不出台地产金融调控新政策,市场将此视作重要利好,地产板块逐渐开始受到资金追捧。9日,多家上市房企的股价表现令人艳羡,地产板块当日上涨近3%,位列所有板块涨幅之首,“万保招金”等地产股放量拉升,金地集团涨幅更达到6.91%。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