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年2月CPI,PPI等宏观经济数据解读 > 2010年2月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11日01:28
  ⊙记者李和裕○编辑阮奇

  昨天,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2月,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144亿元,同比增长31.1%,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30.1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完成投资2233亿元,同比增长32.8%,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1.0%。

  土地购置面积增幅也由负转正。1-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土地购置面积24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2%,去年全年则是同比下降18.9%。

  商品房新开工面积的增速也在加快。1-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20.97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9.3%;房屋新开工面积1.4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7.5%;房屋竣工面积61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2%。

  业内人士认为,加速开发等有助于增加商品房供应量,从而缓解楼市供不应求的格局,并有助于稳定房价。

  在销售方面,数据显示,1-2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1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2%,增幅比去年全年回落3.9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4116亿元,同比增长70.2%,增幅比去年全年回落5.3个百分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