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政府救楼市

违法占有两宅基地将收回一处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余美英
2010年03月11日10:03

  本报讯 国土部出台新规定,从严宅基地管理,依法保障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对一户违法占有两处宅基地的,核实后应收回一处。这是最新出台的《进一步完善农村宅基地管理制度切实维护农民权益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的。

  《通知》要求,加强规划计划控制

引导,合理确定村庄宅基地用地布局规模。加强农村住宅建设用地规划计划控制。科学确定农村居民点用地布局和规模,防止出现新的“城中村”;合理确定中心村和新村建设用地规模,指导农民住宅和村庄建设按规划有序进行。改进农村宅基地用地计划管理方式。

  根据新规定,国土部将严格宅基地面积标准。农民新申请的宅基地面积,必须控制在规定的标准内;合理分配宅基地,鼓励集中建设农民新居;按照公开高效、便民利民的原则,规范宅基地审批程序;依法维护农民宅基地的取得权;同时,加强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和档案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