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老款普锐斯加速失控 丰田又将宣布“扩召”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11日01:08
  在华保有量约4000辆尚未发生类似事件

  东方早报记者钱婵娟

  丰田汽车又遇麻烦。当地时间3月10日,美国交通安全监管机构和日本丰田汽车均派遣调查人员前往加州圣地牙哥,检查前一日在加州高速公路上失控加速的一辆普锐斯汽车。

  该辆2008年普锐斯汽车的车主为61岁的詹姆斯·塞克斯,驾驶至时速90英里(约合每小时145公里)时发生加速失控。他在此后接受NBC采访时称:“我猛踩刹车却停不下来,不管怎么做都没用,汽车就是一直加速。”加州公路巡警发言人BrianPennings陈述:“车轮内部有用力刹车所产生的粉尘,而且巡警最终追上该辆汽车时,刹车正在冒烟。”

  据分析,发生制动事故的原因大致有四种,一种是车辆设计构造的问题,一种是零部件的质量问题,第三种是电子节气伐控制系统问题;也不排除是驾驶者误操作的因素。

  与2月9日丰田宣布召回约13.3万辆新款(第三代)普锐斯不同,这辆普锐斯是第二代,与2006年在华上市、目前已经停产的国产普锐斯为同一个车型,目前在华保有量在4000辆左右。

  丰田汽车发言人BrianLyons昨日表示,公司正计划发布2004-2009车型年普锐斯的召回通知。

  不过,丰田中国相关人士昨天向记者表示,目前中国并没有类似的事件发生。

  针对此前业内质疑中外车主待遇不同的问题,昨日,丰田中国还对记者表示,丰田很重视中国市场,不可能歧视中国车主。有的混合动力车还存在自动程序需要更改的问题,因此维修需要很长时间,丰田才提出给这部分车主代步车或者车费补贴。

  《华尔街日报》昨日报道称,未来一年丰田全球召回行动对公司财务方面的影响可能超过50亿美元。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