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行长:尽快建立信用标准体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1日11:42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许祖华、安蓓)“随着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深入,信用服务市场快速发展和信用产品不断丰富,亟须建立统一的信用标准体系作为支持。”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西安?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 谐ち豕笊ㄒ榧涌旖⑿庞帽曜继逑担捎帽曜蓟募际鹾褪侄危己屯贫缁嵝庞锰逑到ㄉ杞】捣⒄埂?BR>
  刘贵生说,近年来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逐步加快,在维护市场秩序、提高经济效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由于缺乏统一的信用标准体系,不同部门、不同地区、不同行业在信息采集、信息交换等方面难以“对接”与“兼容”,导致信息不能共享;信用产品与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没有衡量判定的尺度,导致市场无序竞争;信用评价机制没有统一的规范,导致信用评价市场混乱。因此,应加快建立科学的信用标准体系,保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有序发展。

  刘贵生认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目的是要形成一个“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制约”的社会信用机制,核心在于信用信息的共享。制定和实施统一的信用标准,有利于打破信用信息垄断,彻底解决“信息孤岛”问题,真正实现信用信息共享。

  他说,信用信息的征集、使用等活动涉及企业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国家信息安全,完备的信用法规和信用标准,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保证。在目前信用法规不能很快出台的情况下,需要更多的发挥信用标准规范和管理信用市场的作用,并通过信用标准化建设,使信用管理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为今后的信用立法提供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