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年2月经济数据解读 > 2010年2月经济数据独家解读

德意志马骏:数据高于预期 1季度GDP或超12%

来源:搜狐证券 作者:马骏
2010年03月11日15:15

  今日公布的数据大多都超出了我们此前的预期。我们认为,经济过热的风险在增加,而这一趋势也势必会增强政策制定者收紧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以及地产政策的决心,同时也会对地方支持的投资更加严格。

  2月CPI同比增长2.7%,环比增长了1.5%,这超出了之前大多的预测。我们认为,CPI的表现会增加近期内(比如,1-2个月)的加息压力,而因为实际利率已经为负,普通家庭也会感受到购买力的下降。央行需要更加认真评估存款人的存款行为变化情况,以及通胀预期是否会成为通胀的新源头。

  PPI的增幅也超出了预期。由于铁矿石,钢材,煤炭,化学原料以及众多生产资粮的价格仍在上行通道,因此,年中PPI有可能触及7-8%。昨天公布的进出口数据显示,出口增长在未来几个月内仍将持续,而这将增加制造类公司的定价权。我们之前也指出过,生产价格的增长将在未来CPI上涨中扮演更重要角色,而食品价格上涨推动的通胀则因为春节的结束而减退。

  工业生产的增速也超过了此前预期,剔除基数效应,1-2月的实际工业增速比数字显示的要更快。而发电量也出现了同比25%的增长。考虑到以上因素,估计一季度的GDP增长将超过12%。

  零售额的增长也同样喜人。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同样会对通胀产生影响。从宏观管理的角度看,短期内没有必要继续刺激投资者的消费需求。

  1-2月城市固定资产投资相比去年同期出现了下降,但高于去年12月的增速。具体行业来看,铁路和农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出现了急速下降,这说明了中央政府控制资本支出增长的意图。房地产的投资继续增长。

  M2数据以及贷款增长基本符合我们和市场预期。(作者: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 马骏 翻译:小崔)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3。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