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年2月经济数据解读 > 2010年2月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2月新增贷款环比降约5成 未来信贷调控压力仍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1日16:08

  2月新增贷款环比降约5成 未来信贷调控压力仍较大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姚均芳、王宇)中国人民银行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较1月新增规模降约五成,货币供应量增速回落。分析人士认为,虽然2月份新增信贷规模明显回落,但未来信贷调

控压力仍然较大。

  数据显示,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7001亿元,较1月1.39万亿的新增规模降约五成。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专家刘煜辉指出:“2月份新增贷款大幅回落主要是由于春节因素和信贷规模监管。”

  由于今年新增信贷目标为7.5万亿元,按照均衡信贷投放下3:3:2:2的信贷季度投放比例要求,一季度新增贷款应控制在2.25万亿元左右,而前两月新增贷款已经超过2万亿元。

  刘煜辉指出,从一季度调控目标来看,2月新增信贷仍然较多,这使得3月份信贷调控压力进一步增大。出于均衡信贷投放的考虑,预计今年上半年信贷管制压力都将很大。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表示,预计2010年季度间的投放落差将比2009年平稳,但仍然是一季度稍微高些,二季度、三季度逐步减少。

  数据显示,2月份票据融资减少1744亿元,延续了自去年6月份以来的减少趋势。同时,中长期贷款增加6618亿元。显示票据融资向中长期贷款转换的趋势在延续。

  中国建设银行专家赵庆明指出,中长期贷款保持高增,主要是由于在建工程的项目贷款仍然是新增贷款的主要投向。同时,在信贷严格规模监管下,银行资产配置倾向于减少收益较少的票据融资,增加收益较高的中长期贷款。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