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荣丰控股入股亚视 > 荣丰控股入股亚视最新报道

上海荣丰控股董事长王征简介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11日16:56

  王征,荣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近代上海第一豪门盛氏家族第四代成员,“中国近代工业之父”盛宣怀曾孙。

  王征祖籍江苏常州,出生在上海。名下荣丰控股于中小板上市。

  王征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自己随母亲姓,王征的母亲是八路军老战士王云飞。据华

东师范大学校友会网站公开资料显示,王征父亲为原中共山东省委第一书记、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舒同,舒同是中国书法家协会创始人及第一届主席,其传世书法“舒体”为世人称道的。

  据公开资料显示,王征自身条件优秀,当年高考成绩上海第二。1990年,还未读完研究生的王征,单枪匹马跑到香港打工。从月薪5000元到1.2万。第一年,他赚到了最初的200万港元,随后王征飞回上海,并想到了生财之道:市中心一旦开发,必然有大量的居民要迁居郊外,需要大量的房子去安置他们。于是,王征到市郊盖房子。就这样,王征赚到了1.75亿现金了。

  由于在上海最早从事“动迁房”房产业务,王征因此有“动迁王”的美誉。1993年响应市政府号召,以1.7亿元人民币的代价率先参与上海市土地“实物批租”。此后公司拓展异地市场,并在杭州、重庆、北京等地进行房地产开发的。

  王征早年在港经商和投资,并持有香港身份证,符合官方有关亚视必须由港人执掌规定。此外,他曾担任香港环宇公司中国部经理、香港丹柏瑞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香港懋辉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等多家港资公司高层。这一香港内地贯通的背景被认为将有助于未来亚视的发展了。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