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年2月经济数据解读 > 2010年2月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CPI数据引发加息猜想等利空影响 上海期金大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18:03
  由于国际金价受获利平仓盘涌出拖累大幅下挫,加上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CPI数据高于市场预期引发加息猜想,国内商品期货价格普遍在早盘低开后盘中跳水走低。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受影响亦未能幸免,期价在早盘继续低开,盘中由于部分资金平仓,尾盘再度大幅收跌,主力合约下跌逾1%。

  在前一交易日国际市场上,由于投资者对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有所缓解,黄金市场的避险买盘逐渐平息,黄金ETF基金再度减持,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跌逾1%。受到影响,当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早盘再度低开,交易最为活跃的主力1006合约开报每克245.95元,盘中持仓量减少1000余手,收盘于每克245.93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大幅下跌3.11元,跌幅1.25%。

  其余非活跃交易合约中,现月合约AU1003以及较近月的AU1004合约继续无成交,最远月的AU1102合约则收盘于每克247.96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了2.94元。

  在成交量方面,市场交投继续较为清淡,截至收盘,共有9个上市合约成交,但成交量继续维持在2万余手,成交额56.10亿元。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节假日因素,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上涨了2.7%,涨幅比上月扩大1.2个百分点,高于之前市场普遍的预期2%-2.5%,这一数据加大了市场对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导致了市场下行。(记者陈云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