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宏观政策

张世平:中华全国总工会将积极推动工资条例出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3月11日13:34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世平11日表示,中华全国总工会将积极推动工资条例出台以提高劳动者收入。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1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政协委员谈促进就业”的集体采访。

  张世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工会正在积极地推动相关立法,包括工资条例的出台。工会也在积极提出建议以推动更多有利于提高工资收入,促进公平正义的政策的出台。

  第二个方面的工作是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建立。张世平表示,这一制度包括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工资支付保障机制,还有工资增长机制。落实工资集体协商方面的工作,这也是全总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

  第三个方面的工作是把维护农民工权益方面的工作更加富有成效地开展下去。张世平举例说,工会要将一些民营私营企业、中小企业作为下一步开展活动的重点,以保障职工就业岗位,然后促进职工劳动环境、劳动条件的改善。在农民工援助行动方面,工会将为农民工提供就业方面的指导,包括就业培训和法律援助。工会将更多地为职工排忧解难,使维护职工权益的工作更加落在实处。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