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成功几率较大 洋河拟5.36亿竞购双沟40.6%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12日02:23
  洋河股份(002304)11日公告称,公司拟通过江苏省产权交易所竞购宿迁市国丰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4465.83万股股权,占总股本约40.6%。挂牌参考价格5.36亿元。

  双沟酒业40.6%的股份由宿迁市国丰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宿迁市政府于20 09年9月份从维维股份(600300)处购回,购买价格为3.98亿元。

  竞购成功几率较大

  江苏省产权交易所3月10日发布公告,经江苏省国资委批准,宿迁市国丰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拟挂牌转让双沟酒业40.6%股权,本次挂牌自3月10日起至4月7日止。

  双沟酒业注册资本11000万元,资产总额96039.49万元,净资产40961.29万元;2009年主营业务收入146584.91万元,利润总额23412.22万元,净利润16965.97万元。上述股权对应评估值51280万元。

  除转让的40.6%股权之外,宿迁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双沟酒业约26.92%股份,宿迁中德金源商贸有限公司持有14.11%,其余股份由双沟酒业的管理层持有。

  洋河股份表示,本次收购事项尚未经过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是否实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双沟酒业股权转让是通过产权交易所挂牌方式进行,公司能否成功受让上述股权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但分析人士认为,根据江苏省产权交易所公告的条件来看,本次股份转让实际是为洋河“量身定做”。

  公告要求意向受让方主营业务为白酒生产经营,具备从事白酒行业生产经营方面的资质、经验和能力;最近三年经审计的净资产、净利润、白酒营业收入均显著好于标的公司2009年度业绩;不接受外资企业收购,江苏省内企业优先。

  此外,洋河股份和双沟酒业均为由宿迁市国资委控制的国有企业。消息人士透露,江苏省国资委也有意充分利用洋河股份的上市平台,通过兼并和收购,在“十二五”计划内打造100亿元酒业集团的战略目标。产业整合投10亿元

  洋河股份表示,双沟酒业2009年营收相当于公司的36.6%;利润总额相当于公司的13.99%。本次挂牌转让参考价格相当于公司净资产的10.56%。如果成功受让上述股权,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做强做大白酒主业,提升核心能力。

  洋河股份2009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02亿元,同比增长49.21%;净利润12.53亿元,同比增长68.71%;基本每股收益3.04元。公司2010年经营目标为实现净利润16.3亿元,初步估算2010年投入基建工程和产业整合方面的资金不低于10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洋河股份近几年发展较为迅速,自有基酒产能明显短缺,扩充基酒产能已成为当务之急,但优质白酒基酒产能扩张周期较长,而洋河股份目前账面现金较为充足,收购带有一定量基酒的地方性白酒企业,对于公司而言可能是目前较为优化的选择。

  公告要求,受让方须在24个月内提供不低于15亿元的资金用于宿迁市白酒产业发展(其中70%用于标的公司),前12个月内不低于10亿元;受让后继续支持标的公司现有商标产品的生产和发展;推动实现标的公司未来三年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长均不低于30%;以长期投资为目的,60个月内不得以任何方式对外转让所持有的股权,亦不得委托任何第三方管理所持有的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