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中消协称惠普“召回太轻了”

来源:新京报 作者:彭梧 林其玲
2010年03月12日06:56

   “惠普集体维权事件”追踪

   针对惠普电脑集体维权事件,昨天中消协投诉部部长王前虎接受采访时表示,召回算不上惩罚,而且也远远不够,“太轻了”。

   王前虎表示,按照现有的法规,厂商有义务做好善后处理,使消费者得到合理补偿并避免消费者受到二次伤害。“对于惠普这些受害的消费者,厂商除了召回或维修产品外,还应承担消费者的间接直接损失。如租用电脑费用,维修时打车费用等。”

   惠普电脑集体维权事件公益律师团王义峰表示,上周五已向质检总局快递了申诉书,目前已有300名消费者同律师团签订代理协议。

   对此,惠普中国公关部门昨天重申之前的表述称,“如果在保修范围内的,将免费维修,如果是保修时间外的,可能要消费者自己出钱维修。但是还没有考虑到召回。”

   另有来自惠普内部的消息称,惠普市场公关团队已被该公司的法务部门要求“禁言”,该人士称,按照外企的相关流程,此类事件通常都只能由法务部门单线处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