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 平安收购深发展 > 平安收购深发展最新动态

深发展去年净利猛增七倍 平安收购仍在审批之中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12日07:42
  深发展(000001)12日发布2009年年报。该行去年实现净利润50.3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19%,每股实现盈利1.62元。与此同时,该行不良贷款率持续保持在0.68%的低水平。公告称,该行目前暂不进行现金股利分配,也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资本。

  净利大幅增长

  深发展去年净利润 同比大幅增长719%,主要源于该行信贷拨备较2008年恢复正常水平,且净利息收入和非利息收入也实现了良好增长。2008年第四季度,深发展进行了特别的大额信贷拨备与核销,致使其全年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大幅下降。

  年报显示,2009年深发展全年总资产较上年底增长24%,达到5878亿元。去年该行采取多项措施,有效减缓了降息对利差的负面影响,全年净利息收入同比上升3%。与此同时,该行保持了良好的资产质量,其2009年底不良贷款余额约24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68%,与上年底持平;关注类贷款占总贷款比例进一步降至0.38%的极低水平;年末拨备覆盖率从上年底的105%提高至162%,全年累计收回已核销贷款和未核销不良总额共计21亿元。

  由于良好盈利补充了核心资本,且该行有效进行了风险资产管理,2009年末深发展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上升至8.88%和5.52%,该行也因此获准开设6年来首家分行武汉分行。截至2009年底,该行网点数由2008年末的282家扩充至302家。

  随着业绩提升,深发展高管年薪也有所增加。年报显示,深发展董事长纽曼税前年薪为1741万元,同比增长了8.9%;行长肖遂宁年薪为486万元,同比增长了16%。该行负责人表示,2010年预期我国经济发展仍将处于保增长与调结构的关键阶段,预计继续维持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基调。该行将采取积极的资产负债管理,加强结构和定价管理,提高资产收益率;关注中间业务创新和定价管理,提高中间业务收入,并改善收入结构。

  平安收购仍在审批

  年报还显示,深发展第一大股东新桥投资目前持有16.76%股份,中国平安通过“平安人寿-传统-普通保险产品”持有4.54%股份,相比2008年年底减持了1000万股,减持比例为0.32%。不过,此次减持发生在2009年一季度,即“平深恋”方案公布之前。此前有分析人士认为,平安收购深发展的方案中若中国平安严守30%股权比例上限,那么在深发展向平安定向增发之后,在平安受让新桥持有的深发展股份之前,平安可能会将目前平安人寿持有的部分股份转让。

  深发展在年报中还表示,对平安收购深发展相关事宜,还需取得银监会、保监会及证监会等监管机构的核准,相信平安的投资将为银行的持续成功与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去年上半年,该行成功发行混合资本债券15亿元,使附属资本获得进一步的补充。在向平安成功定向增发后,该行资本充足率将有望超出年初设定的资本充足率达到10%,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7%的目标。在此次发行基础上,还将选择合适时机继续充实附属资本。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